觸動尼泊爾🔥觸動長洲

星期日,去長洲的船票飆升到$19個幾(普通船,成人),但都要回長洲幫手支持下!

這是自Light On NGO成立以來,舉行的第一個活動。我們首先在Facebook徵集尼泊爾相片,然後透過like相比賽選出相片,在Light On Cafe展出。又印製成明信片做義賣,鼓勵遊人買張明信片寫下對尼泊爾的祝福,讓店主Pink將明信片帶回給尼泊爾災民。

LO

想不到即影即有服務反應十分好喔!🎉人們都真的喜歡在裝飾過的舖頭留影!孤寒的我,還以為$10一張相很貴沒有人會幫襯呢😔。現在我們都喜歡用手機影相,不會曬出來看,所以有許多公公婆婆、一家大小都喜歡即影即有。可能是只有曬出來的相片才是真正給人留下回憶、令人回味的相。

lo15

平日咖啡室只有咖啡飲料,今日有朋友帶來自家製的熱香餅、窩芙,還有洛神花果醬。都是用有機糖、有機麵粉製成,落足120%心機。真的很難得。(不是人人都有好想我這麼好的媽媽,常常做麵包,還要是自己差的麵包~~)

lo10

“Henna“ 對我來說從來都是陌生的東西。有時大學的市集聯歡活動有這樣的紋身攤位,我也覺得無聊:一來這些pattern自己上課悶也會doodle出來,二來這種紋身過幾天就消失,幹嘛花30蚊畫呢?不過原來尼泊爾都有Henna(以為Henna來自印度),而Cafe又有Henna 顏料,於是便蠢蠢欲動想試畫。想不到畫下畫下,竟然有真的有人,一位婆婆,走來問可否替她畫 Henna。沒有什麼sample圖案,而她有沒有什麼所謂,我便十分隨意的畫起來。她和丈夫剛剛影了相,在等沖曬,過來坐坐讓我畫手最好不過了。

這個下午,我一共有五個客人:等曬相的婆婆,無聊經過的婆婆,兩位少女(靚女),還有呀Bird的朋友。(喔還有兩位志工的手臂上都有我未完成的實驗品,辛苦曬~🙈🙈)

好開心呀~今日我第一次為人畫Henna紋身。從前根本沒有畫過,亦沒有被人畫過。我不敢收某一個價錢,但畫完你可以隨便捐款。有些人是專業Henna師,Henna背後也有一套理論,但我就是完全「業餘」的。很高興有人覺得我畫得靚,讓我為他畫呀~

lo13lo14

lo6

兩點鐘,我們請來展出相片的四位旅人分享相片背後的故事。我自己本身沒有去過尼泊爾,所以有點難感同身受他們的經歷。但是我特別羨慕其中一個旅人登雪山的經歷,希望自己都可以挑戰自己!另外他們也講到一樣非常hit中我心的話題:旅行是一件多麼自私的事情,你怎樣把旅行所得的感悟、體驗,改變自己之後的生活,然後甚至影響別人?這是我一直未能做到的。我聽到了他們的一些分享,但我相信要達到這步:透過旅行改善自己,改變別人,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的。

lo4LO
四點下午茶時分,我們請來三個音樂人來開一場榕樹頭下的戶外音樂會。雖然摸不著頭腦這是什麼音樂,但感覺很guffy的旋律,令這裡充滿氣氛。再加上背景的日落黃昏,粉紅彩霞,真的令人讚嘆~其實如果我不是在畫Henna,我真的會加入旁邊的志工跳舞呢。。。

lo11
IMG_0313lo7
活動結束,Pink為志工開了小小的Oriantation工作介紹,講解咖啡室的一般日常運作,讓她離港赴尼泊爾時志工可以為她接替工作。而Elden就向我們示範用尼泊爾咖啡粉沖各種咖啡。

把店舖執拾好,我和最後的幾個志工承十點鐘的快船回家。好累。但好開心。和一班人搞有趣的活動,很開心。

lo5

lo3

 

lo12

老實說,心底話,因為大學上莊給予我不開心的經歷,我經常懷疑自己是不是與人合作的能力有問題。不過經過今次與Light On志工們搞活動給我很開心的經歷。我覺得自己不是不能團體合作,而是更喜歡與志同道合的人,為一件自己認同的工作努力。大學上莊搞活動往往要注重許多細節、規條,為了搞活動可以不理人性,例如要求通宵工作。但這次給我的經歷,是大家的態度都很layback,layback in a good way,就是所謂的「輕鬆」。你覺得字可以怎樣幫忙,可以隨時加入自己的元素/角色。例如我覺得我反正沒事做又可以畫Henna,我就真的開一個畫Henna的攤位。例如有個志工想拿著鼓跳舞,就真的去跳舞。這就是layback、自由得來,大家很投入/更投入在這個活動裡。

IMG_7378

Leave a Reply

